前一個小時才看完這本書,說實在的,我這種

注定要讀文組的人去看這本書簡直就像是拿磚

頭去砸自己的腳,而且還不能喊痛那種,所以

基本上,建議讀理組的人看這本書,收穫會遠

比文組來的大,起碼MIT〈麻省理工學院〉對理

組來說不是那麼的陌生。 

這本書的導讀有四篇,再加上〈寫在MIT版之前


〉,前面就有四十一頁是不屬於正文,以一般書

來說是非常冗長的,如果你想深入了解MIT,那

麼建議你乖乖的看完前面這幾頁,如果像我純粹

只是想看故事從中得到啟發的話,可以跳過沒關

係,基本上我是連裡面的一些理工科目的考題都

跳過不看的〈意思就是說只要有數字顯現的事實

上我都當作沒看到〉
 
書中共有21章,對這本書最印象深刻其實不是正

文裡面的文句,而是出現在第三十五頁的第一行

:「你的書說的還不夠嚴厲。」─一位拿到博士

學位、之後又在哈佛醫學院拿到一個學位的朋友

對我說。〈一九九九年〉 

這位朋友說的沒錯,我看這本書也是如此想的,

作為描寫學院生活的一本書來說,未免太軟性的

描寫一切發生的事了。 

不過,我在這本書看到了一個很重要導致成功的

因素,那就是毅力,你可以看到作者面對一切都

以毅力來支撐,因此,即使他在MIT不算是天才,

也還是能夠堅持下去,這是我深覺可貴之處,總而

言之,毅力萬歲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