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我愛看奇幻小說也愛看奇幻影片,但纳尼亞傳奇這部片子卻是難得我沒看原著小說就直接看電影的例外。

原著作者是c.s.Lewis路易斯〈全名為Clive Staples Lewis〉,與魔戒的作者托爾金是好朋友,內容大概是敘述因戰亂〈二次大戰〉與母親分離的四個小孩被寄託到一個擁有奇妙衣櫃的古怪教授之家,由於一場捉迷藏遊戲讓最小的妹妹先踏入了這個奇幻世界,接著劇情開展下去,一個個怪奇的人物慢慢出現......

妹妹露西遇到人羊時,人羊稱她為夏娃之女,男生則是亞當之子,以此來統稱人類,非常有趣,我初看時,本來想說都沒些養眼鏡頭,會不會很無聊?〈哈哈,人類本能食色性也。〉結果沒想到毫無冷場,讓我很開心的看完一部影片,片子內容雖然牽涉到戰爭等話題,不過小孩來看也很適合,後面那些受封的場面更是很符合小孩的胃口,讓我莫名一直想到美少女戰士變身的動畫〈哈哈!〉,最後這四個小孩在纳尼亞長大,卻又掉回現實世界的場景,變回原來的歲數,真是非常的如夢一場空啊!

啊!忘記講到那頭雄獅 Aslan了!動畫做的好好看,特效場景也很迷人,可惜後來獅子死掉又復活的原因解釋有點太隨便,讓我的驚喜有點沒頭沒尾。

纳尼亞官網


藝伎回憶錄
Memories of a Geisha




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這部片在上映前就已鬧的非常轟動了,我完全是衝著有三位美女才決定看的。〈再次證明了我果然是本能至上。〉

在片中夾雜英文雖然叫人詬病,不過在那樣的時空設定之下我不覺得牽強〈別忘了作家原本可是用英文寫作的〉,反而很能融入整個劇情氣氛,那位飾演小千代子的幼齡演員在整部戲的表現也相當不錯,雖然大家好像都認為楊紫瓊在這部戲的演技最突出,不過我覺得最能吸引住我目光的還是飾演紅牌藝伎初桃小姐的鞏琍,一開場的氣盛凌厲,打火石敲出火花在她身旁,照亮她的那瞬間,更襯托了她的那股傲然,欺負小千代子的惡劣態度,忌妒她的灰藍眼等情緒交錯複雜,有幕片段演初桃與她的情人決定私逃,卻被千代子撞見,而事跡敗露,當她被姆媽幽禁,知道這輩子再也無可能與情人相守的那份痛,讓我不禁暗嘆藝妓的悲哀。

姆媽是這樣對她說的:

你在想什麼?啊?
一個藝妓是不能有愛情的。
永遠沒有。





小千代子在做為僕人之時,因緣際會的在橋上遇到她這輩子的愛孽─渡邊謙演的跨國總裁,這場暗戀將千代子從僕人拉進了藝妓的世界,她成了嶄新的一個人,有了全新的身分─小百合〈Sayuri〉。

但是要成為一個受人注目的藝妓不是那麼簡單的,在讓自己像毛毛蟲一般的蛻變之後,擋在前方的障礙還很多,初桃小姐的妒恨與從中阻擾,一起長大的好友彼此競爭,都是不得不面對的。

但是,她還是成功了。

下面是她一舞成名的圖,一開始就站在起碼十幾公分高的木頭上〈我真的不覺得那是一雙鞋子〉,燈光打的好美,很有情調韻致,那雙藍灰色的眼睛淚眼盈眶,很是動人。

〈古都之舞〉



成了藝妓之後,經濟來源從哪來?1.賣童貞2.找贊助人

在下面這張圖的宴會上,小百合終於與她夢寐以求的總裁單獨相處,但也立即的失去了寶貴的第一次,而毫無代價。既諷刺又現實,這不就是人生嗎?



仍舊是古都之舞,已褪下身上多餘的束縛盡情的舞動。



不喜看悲劇的人有福了!這部片愈到後面愈好看,我找不到小百合心死,到懸崖丟掉手帕的圖,所以放了小百合終於要幸福的劇照。



藝妓的纖細脖子、光滑白嫩的手臂、優雅的身段,都讓我大嚐眼福,馬友友的音樂也是配合劇情的恰到好處,不知不覺的將情緒融入影片當中,讓我再三回味的好電影。

親切的金子(Lady Vengeance)



這是樸贊郁復仇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前面兩部我都沒看,對男生殺來殺去沒什麼興趣,我還是喜歡看美女。〈哈哈!〉不過我還是要提醒沒看過的人先想想你愛不愛血腥片?如果不喜太刺激的片子的人還是別看的好,免得被嚇到,而且這部片兒童不宜,身心不健全的人也不要看,免得受影響,這是我的良心逼迫我發出的警戒之語。

其實故事很簡單,就是復仇。



金子用親切當作表象,騙大家也騙自己,事實上心底的計畫像蜘蛛網的絲絡密密結實,前半段其實劇情還不算沉重,甚至有點搞笑,有些金子的幻想也是替這部片子帶點輕鬆的氣氛,不過隱喻象徵的手法濃厚,出獄後的濃厚紅色眼膏等等,都耐人尋味。

獄中的姊妹也是她的助力,可以從劇中看的出來,金子真的把她們當好姊妹嗎?那不一定,只是利用工具罷了。




其實這部片還有一個很大的重心在於親情,因為她的女兒
,金子而被迫成為白老師的幫兇,在劇情的走向上,金子也不顧一切的為求得她女兒的下落而遠赴重洋,這大概是整部影片金子唯一顯露的真性情了吧。

後面劇情部分鹹濕又血腥,殺完人後吃重生蛋糕,呈現的對比諷刺令人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