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內咎的!還好現在趴兔已經完全沒事了,勇健的咧~~

這禮拜三早上九點多,我挪椅子的時候沒注意到趴兔,她被我壓到前腳,瞬間飛奔到角落,我嚇一大跳,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過了一會才注意到趴兔的左前腳整個縮起來,感覺很痛的模樣,我眼淚連醞釀都來不及,趕快想摸摸她,確定腳有沒有受傷。回想起來還是很心痛。

她拼命閃,只用三條腿。

我胃腹之間像遭人痛擊,腦袋瞬間空白。

趕緊上b版找尋花蓮有醫兔子的動物醫院,直接打電話給中華動物醫院詢問一些問題〈我要確定他真的會醫兔子〉。可惜花蓮真的沒有很專業的小動物醫生。

他那裡沒有x光設備,醫生叫我先帶去給他看,再帶去給專門照x光的店。

花蓮真的就是資源比較少,我也只能接受,畢竟能找到一間會看兔子的獸醫院已經不容易。

而且一切都是我的錯!要不是我粗心大意,趴兔也不會遭此大難。

我打電話給小花跟小穎,希望能陪我去,小花要上課,小穎說等她中午下班陪我去。

我想想說好,因為我想看看趴兔的精神力如何,而且我一個人帶趴兔去還是會有不週到之處。

多一個人多一個幫手。

結果趴兔一跛一跛的跑到籠子裡吃草,然後過沒多久就貴妃躺,頭垂下來休息。

我趁機看她左前腳,有一點血絲,我鼻子又酸了,緊張的要命。

我曉得雖然她精神很好,能吃能睡,可是誰知道她腳掌骨頭有沒有傷到?真實情形是如何?

當下心思千回百轉,為了趴兔好,拿定主意不論花多少錢也要醫好她。

中午十二點過後,小穎回來寢室,我跟她說明了狀況,兩人就帶著趴兔直奔中華。

我第一次騎機車載趴兔超過半小時,很怕她被震暈,或是緊迫過度,還好中途探看她在外出袋的情況,還算ok。

到了中華,就先看到好大一隻米格魯在門外可憐楚楚的看著我們。

進去之後先讓醫生看診,先量體重,1.54kg!?有沒有搞錯?趴兔的體重從去年的1.278kg→1.34kg,現在竟然直接跳到1.54kg?

ps室內兔真的太營養了嗎?還是我給的份量仍舊太多?

醫生還算專業的將趴兔嬰兒抱〈本來想叫我抱趴兔好讓他看診,結果趴兔一到我手上就不乖,扭來扭去的,氣死我了~~~醫生看不過去了,只得自己來〉開始摸她患處檢查。

骨頭無名指的地方斷掉了喔~~~~

雖然早有預感,但是聽到這樣的檢查結果還是如雷轟頂!!



醫生說,把趴兔帶去另一家在中正路上的東部醫事放射所照x光,隨即教我怎麼固定趴兔姿勢,照她的兩隻前腳作比較,好確定骨折斷裂情況。這間X光放射所真的很妙說。

於是我跟小穎又難過的將趴兔帶去這家東部醫事放射所等到兩點,因為它中午休息,兩點之後老闆才回來。〈店內貼了一張招魂廣告~~~超奇妙〉

其實當下心情已經平穩,趴兔的傷就是這樣了,不管怎樣就是要醫好她,要堅強陪著趴兔治癒她的腳。



是舊式的x光機,不用穿鉛衣或是什麼防護設備,害我當下有點ㄘㄨㄚˋ,很怕有什麼不良情形發生,沒想到薑是老的辣,在我擺好趴兔姿勢後,不知不覺老闆移動幾下設備就拍好了~~~驚

老闆在暗室沖洗片子,我跟小穎趁機打量店內,真的很酷,不是熟門熟路的人是不會來這家店的吧,老舊房子卻藏了這麼專業的事業。

老闆跟我們小聊了一下,當然首先就是問我這隻兔子是養來幹嘛的?害我囧了三條線,馬上心中知道老闆下一句話要說什麼─不是要拿來吃的喔?─要是的話還用大費周章帶來照x光嗎?老闆也太不上道了吧?

當然他是笑笑的講,擺明了明知故問,我也就心腸好的原諒他~~~

老闆又說他那邊還照過許多動物,蛇啊鱷魚啊之類奇怪的〈寵物?〉動物,真是令我驚奇。

告別老闆拿著x光片又回到中華,上面顯現的比醫生摸骨出現的情況還慘,趴兔左前腳無名指跟中指都斷裂了,醫生說這骨頭太細了沒有適合的骨釘可以固定,而且因為她太小了,手術也有困難,還好這是會自己癒合的,大概會痛上一、兩個禮拜,由於是成兔,癒合速度會更慢,大概要三個月才會完全好。

醫生開了一個禮拜的消炎藥水〈草莓口味〉給趴兔早晚吃一次,減低疼痛感。

也算不幸中的大幸,趴兔不會永久跛腳,只是暫時性的。

回到家,晚上給趴兔吃第一次藥,很捧場的將2c.c.的藥水都給舔完了,真乖~~~

看的出來趴兔盡量避免使用左前腳,都不敢使力,而且也不吃草,不喝水,只愛吃飼料跟點心,有夠皮。

隔天我去買了一些空心菜回來給她吃,很愛都吃光光,漸漸的傷口可能比較不痛了,開始恢復食慾去吃草,精神也很不錯,跟平常一樣,心情好時還會小小甩頭暴衝。

不過我還是打算之後回台北健檢時去剛果好好檢查一番,確定趴兔的骨頭沒有後遺症,總而言之,趴兔我對不起你!我不該隨便亂挪椅子的!〈哭〉幸好剛果也說只是傷到腳趾頭的話沒有關係,不影響行走,外傷也都好了,不過趴兔後來那個地方長出黑毛~~好搞笑。09/05/09

你可以盡情亂鞭咬我這個粗心大意的主人!!

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像以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