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分我接到寢電,室友告訴我她在宿舍後門被一隻鴿子勾勾纏。

那隻鴿子一直在抽咬她的鞋帶,感覺很餓的樣子,她叫我要不要下去看。

我想說這是哪門子動物奇觀,我們學校的鴿子警覺性都很高耶!

下去後門一看,果然一隻鴿子百無聊賴的在後門外走來走去。



也許翅膀有受傷,不開翅飛走,超不畏人,腳上戴有圈環,明顯有人飼養,看到人會靠近,好奇的望著你。

後來我跟室友上樓回房找一些食物給牠吃,趴兔飼料中有一些穀物,我丟了一些在地上給牠嘗嘗,還滿捧場的。

吃一吃飼料牠感到口渴,還跑去水溝洞裡喝水,一度擔心牠上不來,結果牠奮力跳飛,就又回到地面了。





後來有隻呆呆的流浪狗跑來,想跟牠「玩」,虎視眈眈的望著牠,見目標不領情,遂自行又跑走了。



我跟室友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這附近老鼠超多,到了夜晚可能也會被叼走。

所以緊急打了幾通學校有關單位的電話,聯絡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後續狀況如何不清楚。也許牠只是來騙吃騙喝的而已XD!

沒過多久就下起了大雨,起碼牠被救走了,不用在外頭吹風淋雨,希望牠能好好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