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看醫生!!〉攝於暑假時至剛果醫院檢查脹氣

 

昨天趴兔差點嚇死我。

從中午以後,她趴睡在專屬墊,微微光線灑落在她身上,看起來潔白無瑕,瞇起的睡眼瞧起來還挺愜意的,沒想到下午宿舍突然停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電機太吵,聲音干擾到趴兔,她開始不安的躁動。

趴兔本來安睡在墊子,卻突然四處走跳找尋陰暗處躲藏,轉眼間咚的一聲趴下去,卻又困惑的像是此處磁場不合,馬上爬起來。

仔細觀察不像是哪裡有受傷的樣子,我想應該是找不到更暗的地方安睡,讓她有點心情沮喪吧。

四點要去上課,我臨走前加了滿滿的草給她吃,瞧她依舊母雞蹲角落,臉兒超臭,理都不理我,我跟她說聲掰掰,懷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去上課。

晚上七點買了食物回到宿舍,還帶了一把蔬菜特地給趴兔加菜,打開大燈,回到自己的座位,看到趴兔仍舊縮在角落,沒有絲毫動靜,我心頭一沉,檢查了草盆和便盆,果然草是滿的、沒有排便。

我大驚。緊張得不得了,這簡直就跟她暑假時脹氣症狀沒什麼兩樣,該不會又生病了吧。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我將菜洗一洗,湊到她鼻頭前,趴兔依舊〈滿屎臉〉,拒絕的跑走了,證明食慾-1。

我連忙拿出趴兔最愛的澳洲甜小麥,打開袋口對著她,甜香滿溢,她本能的湊過來,一聞是食物,馬上又轉身沒興趣的逃走,再次證明食慾-2。

啊~~~我要瘋了,愛吃鬼怎麼可能拒絕從天掉下來的美食,肯定是肚子又不舒服了,想起上次就診時醫生有說可能脹氣時的應對方法,讓趴兔多喝水多吃蔬菜,以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

嗚......問題是趴兔不吃啊!

幸好我試著多餵她兩三顆木瓜丸,她還願意吃,然後到了半夜之前一直維持我不舒服,我要睡覺的姿勢。

然後像突然開竅似的,她自己跑到便盆上去慢慢排了一堆大便,雖然還是對草視若無睹,不過願意出籠將放置的蔬菜一掃而空了。

還咬一咬圍欄,皮皮的看著我說:是時候放風了。

呃......好,病者最大,讓她自由去,猛兔一出匣,立即衝鋒陷陣,看得出來整個精神好很多,我檢查便盆上的大便還是有點小粒,不過放風一段時間後,趴兔就回到籠子乖乖吃草了,讓我整個心安下來。

我總算可以稍稍鬆懈去睡覺了。

今天一早爬起來,發現趴兔有持續排便,精神狀態也不錯,摸摸肚肚也沒有脹氣的現象,我又加了香香的草草,她也很捧場的狂吃。

趴兔看起來目前無礙,但仍須持續觀察,這禮拜我都會去買蔬菜讓她吃,確保她有進食纖維質及水分,如果有任何的不對勁,要馬上帶去看醫生。

--------------------------------------------------------

目前猜測她肚子不舒服的原因有二:

1.被停電時啟動的發電機聲音嚇到,導致她被害妄想症發作,寢食難安

2.太突然換成愛沛旺的草,雖然嗜口度比兔兒好,但草太短,趴兔腸胃不習慣,再加上最近毛量增加,因而引發脹氣或毛球症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