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在花蓮求學

趴兔也是在花蓮認養的

所以我跟趴兔一年有大半時間待在花蓮

但是東部並沒有巴士可以通車〈像是統聯,國光之類的,只有到宜蘭〉

一遇到寒暑假,或是假日要往來台北、花蓮之間

就非得靠火車不可

莒光號得坐四個多小時

自強也要三小時以上

一年下來,起碼也要坐個三四趟

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

〈但又不能不回家,會被父母唸死〉

不放心交給別人照顧,趴兔就得跟著我一起坐火車回家

所以當初一認養她之後,就在網路上買了外出袋

放暑假時偷帶著她上火車,一路顛簸著回到台北

當時台鐵還沒開放寵物能上火車

所以像這樣違法的事情還真是幹的心驚膽跳

就怕旁邊乘客會檢舉之類的

不過還好這個袋子非常棒,超級好用,雖然大了一點

但是不從上方觀看,大概也猜不到裡面裝了一隻兔子




很可憐的樣子,每次帶她出門時,都會一直抖個不停




但沒過多久,就原形畢露




這些帶她上火車的照片時間,已經是第n次的經驗了

火車也開放寵物能帶上車,當然其實是不能將她放出來趴趴走

所以照片上的趴兔絕對是不良示範

純粹是因為我搭的車次太冷門

一列車中大概只有三四個乘客

東部線平常時間,人真的不多,要不然我也不敢這樣做〈照片上的位置大都是空的〉

請大家千萬不要模仿,將寵物從外出袋中放出

以免被車掌趕下車




因為火車上面實在很冷

冷氣是像開不用錢的

所以那趟旅程基本上趴兔都窩在我的小肚上,蓋著棉被睡大覺





當然她也有超級不安份的時候



但大多時間她都是很乖的任我擺佈

以後如果定居於某個地方,大概也不會有帶趴兔坐火車的經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