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付跳蚤篇

 

(090715)早上起來就先將房間裡的布類通通拿去洗

在看完殺手‧無以倫比的自由和俏夥計之後,已經早上十點左右

花蓮的動物醫院也差不多都開了,我首先打電話到蕙康去詢問

主要是問他們有沒有看兔子,使用的除蚤藥是什麼?

結果蕙康雖然會看兔子,也知道蚤不到不能使用在兔子身上

但是很可惜的是蕙康沒有其他的除蚤藥

所以只能放棄

後來轉打給中華,問了之後,醫生告訴我是使用輝瑞寵愛

掛了電話,把趴兔放進外出籠裡,加了一把草和用毛巾包住的保冷器

就衝去花蓮市區了

天氣很熱,還好我有用濕的毛巾蓋住外出籠

不過到了醫院,趴兔還是小流了一點口水,緊張兮兮、喘呵呵的

醫院有隻貓咪好奇的湊了過來,緊盯著外出籠

我看了實在有點緊張,怕牠撲過來想搞清楚這籠子裡裝了什麼動物?

所以就對牠揮了揮手說不可以,牠就走開了



這是第二次帶去給中華看了,其實林醫師還算和善,有問有答

不會不耐煩,飼主當然要做功課,這樣的醫病關係才會比較良善

因為溝通是雙向的,在治療上的細節也比較準確不會出錯



我等了一會,因為有一隻懷孕的馬爾濟斯先在看診(主人配種給她生,一胎三隻養得起嗎?)

輪到趴兔時,會有一位工讀生OR實習生?會先消毒看診台

然後我說明了發現跳蚤的情況,醫生就先讓趴兔測量體重

向我解釋寵愛藥劑的使用方式



接著在趴兔的頸背上點完,基本上就大功告成了(欣慰抹汗)

一劑大概是一個月的療效

我當然要問一下兔子吃到藥會不會怎麼樣?

醫生說不會,她舔不到

然後還作勢要扭趴兔的脖子

我趕緊阻止,我當然知道趴兔舔不到啊~~我都養了兩年,又有做功課

當然清楚兔子的脖子有多長,舔不到頸背,只是怕趴兔用腳去摳藥,不小心吃到藥

意思意思問一下

但是醫生這樣的示範讓我覺得太超過(-_-)

萬一趴兔受傷,我就要暴走了

醫生應該是沒有惡意,只是想解釋兔子舔不到頸背上的藥

可是......舉動太令人傻眼了



後來順便剪了指甲,趴兔好會掙扎,死不給我抱,嘖嘖,都被剃毛了還堅持什麼?(煙)

剪指甲50元,一盒寵愛3 Doses 760元,醫生算總共800元,這樣有算貴嗎?

反正我瞬間荷包噴血,滿地都是~~~XDD

中華的兩隻貓咪也剃毛了,可愛~~~

結帳完,醫生還跟我討論了一下水煙式的除蚤方法

比較速效,也比較便宜,可是趴兔都已經點藥了啊~~

必安住就顯得太多餘

回到家裡,把趴兔放出來,她這女王就先朝我蹬個兩腳

表示她的不滿,像我是什麼萬惡不赦的大壞蛋一樣



也不想想看,跳蚤還比較喜歡咬我

看看我的腳,兔奴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耶

而且我還要趕快把房間打掃乾淨

棉被什麼的都要曬陽光,用吸塵器把地板都吸過好幾次

累死我了~~~趴兔只要悠悠哉哉在一旁吃草就好了

啊,我苦命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