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了賈斯潘王子所主演的電影。

開頭的場景風格很有瘋狂理髮師的感覺,陰鬱的倫敦、廢敗的街頭。

最美好的風景應該是男主角格雷。

年輕俊美,白皙純潔。

可惜的是,很快在世故的亨利伯爵鼓吹之下,被洗腦成黑暗頹廢的花花公子。

格雷出賣了靈魂,邁向毫無良心道德的人生岔路。

負心漢、不倫、殺人犯一路節節升級。

他的罪惡感被掩蓋在畫像裡,他的人像畫先是哭泣、醜化、然後長蟲生蛆。

那代表了格雷最內心幽暗的一角。

觀賞電影時,其實心情還滿差的,會覺得好端端的我幹嘛自虐

選一部這麼有道德教訓的電影,不過愈看下去,愈覺得有意思

會很想知道結局,然後達西先生扮演亨利伯爵實在太讓我驚嚇了

他要開始服老,挑戰新形象了嗎?

賈斯潘王子前半部演的很有味道,稚嫩的模樣很符合

到後半部我覺得再兇狠、更有貪慾一點,會比較到位,演技還是有點收

不夠瘋狂。

不過我個人對格雷持肯定態度,畢竟賈斯潘王子是花瓶角色啊

馬上要他來演王爾德筆下這麼有深度的小說人物,實在轉變很大

另外這部電影裡的女角如浮雲啊如浮雲

死的快老的也快。

我都還沒搞清楚是圓是扁,就給我脫脫脫,露腿露乳的

唉,真是造福男性觀眾格雷。

反正裡面的女性都還滿笨的就是了,如果我是男的,應該都看不上眼吧。

格雷真是太會一見鍾情了,不過也符合這角色的弱點

他根本是個自戀狂,為了保留美貌才把靈魂販售

從此點可見格雷對皮相多麼重視,難怪會愛上那些女人

不過那些有夫之婦是怎麼回事,又老又醜啊,格雷你也啃的下去!

美人還真命苦,我想紅顏薄命這句話應該也適用於道林格雷吧。

 

亨利伯爵為什麼要讓格雷學壞,從電影文本來看,是可以跟他祖父做個連繫

尤其在最後一幕,亨利拿著枴杖走進小房間對著半毀的畫像

那影像跟格雷小時候被祖父毆打的畫面是類似的。

我還滿喜歡這導演掌鏡的風格,很老練沒有太多多餘的鏡頭

在刻畫格雷享樂人間的幾個片段,雖色但不淫

音樂也是不錯,悶悶的配合著格雷產生負面思想時的畫面

有風雨欲來之勢

電影節奏對我而言屬於中板,不過女性觀眾最好衡量一下

是否能接受血腥暴力,畢竟電影一開始就讓格雷濺血

不過看見白皙美人慢慢步入墮落之路,還是最大賣點

 

道林格雷似乎還滿多版本的,小說和之前的電影版本我都沒看過

所以對這版本的要求可能會比較低

商業化也無妨,畢竟這故事能吸引眼球和腦袋比較重要

啊,若是打分數,我會給七分,滿分十分。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劇照,格雷正在追逝最初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