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和艾倫佩姬Ellen Page來看這部電影。

要怎麼說呢?感覺像是下半場的劇情救了上半場。


艾倫佩姬飾演一名在鄉下小城鎮的女孩,遵循著母親的願望,到處參加選美

但在內心深處,她的興趣和價值觀與母親的期望大相逕庭。

她和朋友一心想脫離平淡的生活和純樸的環境,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女性

輪滑競技的宣傳單,鼓起勇氣參加了新生訓練,沒想到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

上半場因為一直在鋪陳劇情,有點流水帳的感覺,而且剛開始會覺得女主角

的個性有點呆板無趣,老實說我對這段沒什麼感想,應該說被juno裡的艾倫

佩姬養刁了胃口,相比之下,這女角的形象不夠鮮明(反而是那身材特好的朋友

令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過,到了中後段的故事,就變得有趣多了,女角隱瞞父母參加輪滑俱樂部的練習

認真抽空練習技巧,期間還要應付母親對選美的執著,遇上了喜歡的男生,開始談

戀愛,天哪,這就是青春啊~~~

 

後半著重於親子的家庭衝突: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是妥協於父母的望女成鳳。這

部份我看了頗有感觸,也想了很多,如果我是電影中的青少年,會怎麼做?

沉溺於反叛的快感、與男友的感情影響了友情、母與子之間的代溝都是影中主角所

面對的考驗,也標誌著人人青少年時期可能面對的挑戰壓力,等跨過去了也就代表

蛻變長大了。

女主角的輪滑鞋就像徵著每個人生活的自主權(要說是夢想也可以啦),剛開始她小心

保護,隱藏這雙鞋,可是輪滑鞋最後還是被父母發現沒收,代表著被上一代暴戾的干涉

自己對人生的計畫,女主角會傷心難過覺得為什麼不可以,然後離家出走,是因為

她覺得自主權被硬生生剝奪了。

當然,很商業化的作品,一定要讓父母歸還了輪滑鞋,自由放女主角去追尋夢想。

但事實上,很多小孩就這樣離家出走、一去不回了。


這部電影也有些缺點,像劇中的朋友配對,我就覺得很沒必要,是草率的做法。

輪滑競技的部分,場邊的觀眾不夠熱血,顯得比賽選手和播報員很自High。我對

女主角和隊員們的感情也有點霧裡看花,好像沒什麼事件凸顯她們的交情

(那個有小孩的媽媽例外)

 

不過我特別欣賞輪滑競技的拍攝手法,還有大膽選擇輪滑主題的構想

很少電影選擇這種鮮為人知的運動,因為吃力不討好,到現在我也根本

沒搞懂這運動的規則。

對我而言,這部電影可能是因為觀影前期望太大,所以有點失望,我認為

茱兒芭莉摩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也勇於突破世俗,但是她執導的這部片

大抵來說頂多算是普普,不算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