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趴兔指甲這件事,一直是我的心頭大患

厭惡它的程度大概就跟女人月事來的煩躁是同等的

又痛又麻煩卻又無法避免。


當然也有兔友,經驗老道,拿起指甲剪喀擦幾聲就完事的。

不過我只養趴兔一隻,磨練的次數相較之下少得多

尤其趴兔平常耳力眼力很弱,但在這檔事就顯得特別好

她還是掙脫束縛界的高手

即便我每次拿大浴巾,當頭罩上,但她脫逃的技巧

也是三折肱成良醫(?),一次比一次更難應付


早期都是找室友幫忙,我抓她剪,後來由於噴血事件

讓我想清了,再讓趴兔這樣任性下去是不行的

而且我遲早得學會一個人幫趴兔剪指甲

找不到人手時才不會困擾

所以,趴兔的腳指甲最近幾個月都是我獨立剪掉的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針對趴兔的弱點來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首先得想辦法固定趴兔,不要讓她亂扭身體,該翻身時還是得翻

所以後來我就利用她到陌生地方會緊張的特性

將她抱到廁所去執刑了


但在那之前還是得先抓到她(放養的孩子還真野/挖鼻孔)

大浴巾突襲!!

除了此別無它法(無奈),只能蓋頭蓋臉的將她包在浴巾裡


接下來跳場景到廁所。

以下要點敘述,順便先說明剪兔指甲該準備的東西


1.讓兔寶不要掙扎(抓去陌生的地方,或是找人幫忙壓制)~~

     ↑吼!這個很難,要看兔寶個性

2.用檯燈集中照明,注意指甲中的血管區域(剪到會噴血!!)

3.利用網布套住兔腳(上圖),使指甲外露,不被腳毛藏住

4.剪掉指甲太長的部分,使其平順

5.兔寶前腳有五對指甲,後腳則只有四對

6.不小心噴血的話,拿衛生紙壓傷口止血,或用止血粉塗抹

7.完成~~(兔寶大概一個月到一個半月需剪一次指甲)

需要工具:

指甲剪

大布(如兔寶易掙扎,可用此布包覆,以免兔寶腳飛踢)

網布(洞跟兔指甲差不多大小為佳)



止血粉(備用)

勇敢的心(手抖就沒辦法了)

(其實上面是先前我回應一個兔友的問題,今天順便用在文章裡)

文章太長,好想打到這裡,就休息喔...


趴兔不是省油的燈,到廁所也只是暫時混淆她的腦袋而已

過沒多久她就會適應,所以剪指甲的過程,不能超過十分鐘

要不然就會看到一隻兔子在廁所裡飛跑趕跳蹦了


兔前腳共有十隻指甲,大拇指很靠內側,所以非常難剪

尤其趴兔不時給你小扭一下,心臟就跟著快跳半拍

很怕剪到不該剪的地方

另外,你以為只有我在緊張,其實趴兔也很緊張啊

一摸,她整個腳掌心是縮起來的,想要將指甲藏住

尤其她以前指頭又骨折過,就更不想讓人碰

我心都酸酸了。


反正兔不配合,真的是很頭大,但又不能不剪

硬著頭皮繼續下去,燈光要喬對,才看的到血管

喬燈時,趴兔感覺到我手勁一鬆

又身體扭來扭去想逃跑......


時間其實大概才過去一兩分鐘,但我已經累了Orz

只能稍微強硬的固定住趴兔腋下,快速剪剪剪

前腳完成。耶!!


高興得太早,最難的部分要來了~~(噔噔噔!大魔王配樂)

翻身翻身翻身翻身翻身翻身翻身翻身翻身翻身

趴兔連抱都不給了,哪可能輕易給兔奴翻身剪指甲

當然是一掙二脫三咬四跑

堅決腳不離地的原則


哈哈,文章圖片看到這裡的人,用膝蓋想也知道

最後激昂小兔終究不敵兔奴魔手

壯烈犧牲啦~~

後腳共計八隻指甲,也向趴兔說掰掰嘍!

 

 

p.s.我是用錄影截圖,沒那麼厲害邊剪邊拍照啦,所以畫質稍差,敬請見諒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