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季節變換的時候,我就開始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來

原因就出於上面那張照片

趴兔排泄物的含毛量增加,表示兔寶舔入過多身上的毛

但腸胃還處理的來,所以隨著大便成形而排出

......只是兔寶們大換毛的毛量......不可小覷


一發現趴兔開始掉毛,就會常常抓她進廁所梳毛

剛刷下來的毛還留著梳子上的格狀,有鬆餅的感覺

(我承認我嘴饞)


但接下來的幾次梳毛,我臉就愈來愈綠了

毛量開始爆炸,每天都是刷三百下還梳不完毛的狀態


搓揉成一團,遞給趴兔

告訴她說,你如果不吃草(梗),腸胃裡就會累積愈來愈多的兔毛

很快在肚子裡形成好多好多的毛團,然後腸胃蠕動不良、菌叢開始敗壞

接下來就是拉肚子腹瀉,跟這個世間說掰掰了


但趴兔完全不理會兔奴的循循善誘,以為這是好吃的東西

小嘴一張就想吞入肚......

兔奴也就是我,腦神經瞬間斷裂,決定磨刀霍霍向賊兔


畢其功於一役,有了電剪的幫助,趴兔身上的煩惱三萬絲

很快脫離宿主,投奔自由去


不過由於剃毛期間,趴兔的死命不配合

(她對我大喊:沒有毛!哪有兔!)

導致我下手一時的躊躇猶豫,讓稀薄的殘軍敗將還繼續留在她身上


唉,剃成這樣真的不是我的錯......


兔奴一定要好好的辯解一下,趴兔有換毛線

(無皮屑有細毛為正常,若是有白色皮屑等外觀不對勁的地方

請務必找專科醫生檢查治療)

梳完毛就已經有光溜溜的裸膚區域

所以一剃掉毛,禿的地方就更明顯了


趴兔嚴重自尊心受創,我只好使出大絕招,安撫她的情緒

飼料顆顆攻擊!!


趁趴兔埋頭苦吃時,做個說明

兔子換毛有早有晚、有快有慢,端看各家兔寶不同

剃毛非必要,只是遇到醫療行為(跳蚤、黴菌等)

中暑(台灣的天氣)、毛糾結......

適度的修剪是無可厚非的。

趴兔會剃毛,也是她便便已經太常出現牽絲,形狀變小不規則

因為暑熱明顯食慾不振、晚上氣喘吁吁

才會拿電剪開剃


在台灣,熱起來動不動就三十度高溫

老實講,渡夏對有毛動物是非常折磨的一件事

除了居住在固定溫度環境(冷氣房)的寵物→好羨慕啊,我也想當這種寵物!

飼主可以仔細斟酌剃毛的必要性


自然,剃完毛才來寒流,也是常有的事(台灣的天氣)

記得觀察寵物的環境溫度,別在夏天著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