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季節變換的時候,我就開始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來

原因就出於上面那張照片

趴兔排泄物的含毛量增加,表示兔寶舔入過多身上的毛

但腸胃還處理的來,所以隨著大便成形而排出

......只是兔寶們大換毛的毛量......不可小覷


一發現趴兔開始掉毛,就會常常抓她進廁所梳毛

剛刷下來的毛還留著梳子上的格狀,有鬆餅的感覺

(我承認我嘴饞)


但接下來的幾次梳毛,我臉就愈來愈綠了

毛量開始爆炸,每天都是刷三百下還梳不完毛的狀態


搓揉成一團,遞給趴兔

告訴她說,你如果不吃草(梗),腸胃裡就會累積愈來愈多的兔毛

很快在肚子裡形成好多好多的毛團,然後腸胃蠕動不良、菌叢開始敗壞

接下來就是拉肚子腹瀉,跟這個世間說掰掰了


但趴兔完全不理會兔奴的循循善誘,以為這是好吃的東西

小嘴一張就想吞入肚......

兔奴也就是我,腦神經瞬間斷裂,決定磨刀霍霍向賊兔


畢其功於一役,有了電剪的幫助,趴兔身上的煩惱三萬絲

很快脫離宿主,投奔自由去


不過由於剃毛期間,趴兔的死命不配合

(她對我大喊:沒有毛!哪有兔!)

導致我下手一時的躊躇猶豫,讓稀薄的殘軍敗將還繼續留在她身上


唉,剃成這樣真的不是我的錯......


兔奴一定要好好的辯解一下,趴兔有換毛線

(無皮屑有細毛為正常,若是有白色皮屑等外觀不對勁的地方

請務必找專科醫生檢查治療)

梳完毛就已經有光溜溜的裸膚區域

所以一剃掉毛,禿的地方就更明顯了


趴兔嚴重自尊心受創,我只好使出大絕招,安撫她的情緒

飼料顆顆攻擊!!


趁趴兔埋頭苦吃時,做個說明

兔子換毛有早有晚、有快有慢,端看各家兔寶不同

剃毛非必要,只是遇到醫療行為(跳蚤、黴菌等)

中暑(台灣的天氣)、毛糾結......

適度的修剪是無可厚非的。

趴兔會剃毛,也是她便便已經太常出現牽絲,形狀變小不規則

因為暑熱明顯食慾不振、晚上氣喘吁吁

才會拿電剪開剃


在台灣,熱起來動不動就三十度高溫

老實講,渡夏對有毛動物是非常折磨的一件事

除了居住在固定溫度環境(冷氣房)的寵物→好羨慕啊,我也想當這種寵物!

飼主可以仔細斟酌剃毛的必要性


自然,剃完毛才來寒流,也是常有的事(台灣的天氣)

記得觀察寵物的環境溫度,別在夏天著涼了

創作者介紹

趴兔‧緣來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都會來看趴兔的旅人姐姐~
  • 雖然剃了毛但趴兔還是好漂釀>////<

    而且你也給趴兔兒用菸灰缸欸XD咪咪玫玫也是~這樣她們就不會再咬爛飼料盒了T__T
  • 唉呦,我每次幫趴兔剃毛,都被說好醜XD
    難得有人還是說漂亮的~~我是怎麼剃怎麼愛啦(罪魁禍首不能抱怨)
    玻璃菸灰缸超好用的!!又重邊緣又厚,趴兔都咬不動
    而且比專用的都不知道要便宜多少(插腰點頭)

    lovelydelta 於 2010/06/18 22:33 回覆

  • APRILGRIL
  • 嘟嘟現在幾乎天天吃木瓜酵素
    每天吃飯就加個幾個
  • 這樣對兔兔也滿好的,不過可能會容易肥?

    lovelydelta 於 2010/06/21 22:46 回覆

  • Jayko
  • 我最近也好擔心我家樂樂啊QAQ

    我已經擔心了一個月不知道她會不會發霉了Orz.....
    偏偏她又不太給抱,我只能每天摸摸她梳梳她的時候到處翻翻檢查=A=
  • 發霉應該還滿好觀察的,身上有不正常的脫毛或皮屑出現
    就可以帶去看醫生檢查了,用顯微鏡可判斷是黴菌或其他問題
    嚴重的話,醫生也會建議部分剃毛,保持通風
    你家濕氣很重嗎?要不然應該是不會那麼容易得到黴菌

    不給抱的兔寶真是要兔奴多費心了,檢查是必要的
    可以用大毛巾給兔寶蓋布袋,抓起來翻身
    重點在抓兔寶前腿腋下,背部腳下靠在自己身上
    讓她有安全感,比較不會掙扎

    lovelydelta 於 2010/07/09 14:00 回覆

  • 噗噗醬
  • 哇 刷下來的白毛真的好像一朵白雲喔

    真美ㄋㄟ

    嗚 人家的毛是灰的
    簡直就是烏雲密怖呀

    不過我也剪毛了說




  • 我有看到噗噗醬剃毛的照片還是好可愛XD
    話說噗噗醬你門牙斷了實在是超誇張
    專門給兔麻出難題的啊~~(滿地找牙)

    lovelydelta 於 2010/07/22 19: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