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這兩隻也默默的陪了我好幾年,尤其是趴兔

從在花蓮讀書、打工到畢業回台北工作,牠一直默默的

在我身邊作我最體貼的好親人,上哪去找那麼不計較的

呢?

緣來雖後到卻是一隻非常自來熟的兔子,直接侵佔了趴

兔的地盤,和牠作姐妹淘兒,稱兄道弟,(這兩隻一公一

母都紮了,或許我該說同病相憐更好?)也相當黏人,看

到我的身影就會撲過來不停撒嬌,十分有討好boss,有

利無弊的聰明概念。

每次看到牠們倆和樂融融的相處在一起,家和萬事興這

句話就忍不住浮現腦袋XD

 

很久沒發文,一部分原因是懶惰,另外是因為我常看著

照片,想著與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然後想著:天哪,

我要怎麼說牠們,從豎立的耳朵、草綠的鼻頭、到常常

逃跑滑倒的四隻短腿,都這麼......千言萬語尚不及形容

,還有那些對著牠們的耳朵吹氣的時光,捏捏牠們抖動

的鬍子,偷親牠們毛毛的額頭,假裝不小心摸到屁股末

的尾巴,再看著牠們氣呼呼的跑走......天哪,兔奴們

都知道的,我的小心肝都融化了呦。

 

緣來是我養的第一隻雜色兔,看習慣了幾近純色的

趴兔後,初面對緣來時,總是喜歡調侃他的毛色,

喊牠是隻大老鼠,然後不停的說:緣來,你的眼睛

呢?在哪?我沒看到啊?(眼眶周圍的毛都是黑色的)

接著緣來就會面對我圓睜眼,豎起耳朵,好像在抗議

:我的眼睛在這裡!

 

緣來的毛色我研究了很久。

牠鼻頭的那道白溝毛讓牠看起來好憨呆,眉毛和耳朵是

黑色的,但頰側卻是灰毛,之後繞了條白圍巾在身上,

身體和屁股又轉淺灰,最後穿上黑白條紋襪子。

然後發現,這小孩的毛色沒有邏輯啊!(抱頭)

 

像是對著鏡頭其實什麼也沒看。

兔子的眼睛是優先注視兩側的,正面這姿勢表示了牠們

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啊!

 

喔,這小孩標準的撒嬌姿勢,不管我是醒著or睡著

,牠一擺出這模樣,我就得乖乖手摸摸牠,搓揉幾

下表現兔奴強大的愛意,否則牠可是會很自動的愈

靠愈近,踩兩下我胸口、咬咬頭髮,才滿意的洩恨

離開。

 

趴兔擁有絕佳的鏡頭感,永遠知道何時該擺出

最無辜的模樣博取同情,即便是在磨牙霍霍,

狼吞虎嚥之際。

 

拍這張照片時,我還不太會掌控GRD(事實上,現在

技術也一直還不到家),所以色澤偏暗,不過也足以

看出,趴兔有多麼的白皙亮麗,與背景融為一體了

吧。(叫我這個主人情何以堪......)

 

 

說真的,我發文不算頻繁,如果想聊聊兔兒經(?聽起來

怪怪的),或是較常看見這兩隻動態的,盡可以隨意加我

FB或噗浪。不收費的不過謝絕找架吵的怪人就是了。

 

arrow
arrow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