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今年錯過這部電影那就太可惜。

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上網看了一些影評,發現這部電影被負評我還滿生氣的。

因為我不懂那些人好電影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基本上我看電影的態度是持著空白的心情去觀賞,看完如果覺得不喜歡,除非真的拍攝手法太拙劣,要不然我都會默默的在心裡解釋,也許過幾年心態成熟些再來理解這部電影會有不同的風景,或者是題材不符合我的菜,那也沒關係,我都肯定那些拍攝劇組等相關人員的功勞,下一部電影會更好。

所以我不否認我對好電影的評定基準是滿低的,只要不是讓我坐立難安,忍不住罵爛的電影,我都會持保留態度,對人推薦這部電影還不錯,因為我相信每個人的美感不同,也許我沒領悟到的他在電影中領悟到了。

但,要讓我喜歡,並且讚不絕口的電影,很少。

羊神的迷宮就是其中一部。

這類奇幻電影有魔戒、哈利波特、納尼亞傳奇、龍騎士、波特萊爾大冒險、決戰夜等等,上乘之作大家各自心有所屬,但若要我選,羊神的迷宮肯定是在考慮決選之中。

像這類冒險小說,大多採取了離家→啟蒙→回家這樣的模式在走,主人翁因故離開熟悉地,帶有任務踏上旅程,因契機有所啟蒙然後長大〈心靈或身體〉,最後完成任務、責任回到最初〈人事物變與不變〉。                                                  
這是公式,羊男的迷宮也採取這種模式,但他手法特別,採雙主線進行故事,最後現實與幻想交織,呼應電影一開始的畫面。這也是一部伏筆埋的巧妙的電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