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養了趴兔後,才知道兔友們的辛苦,這種可愛動物的吃喝拉撒睡無一不是學問。

而且我在養了趴兔一個月之後就面臨最難處理──行的問題。

因為我在花蓮唸書,在花蓮領養趴兔,當時正值期末考週前,我ㄧ邊忙著補充兔子的養護知識,一邊忙著讀書,真的是將自己搞的慘不忍睹,要知道花蓮的專門店少,要找到ㄧ家好名聲的動物醫院跟寵物店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選擇了先去貝諾寵物店購買相關兔子產品,至於醫院仍決定回到台北才來處理。〈應該會去剛果為趴兔健檢〉

但首先要先將趴兔安全的帶回台北來。

這時我就不得不大聲幹樵臺灣交通上對寵物們的不人道。

花蓮沒有巴士客運,唯一賴以運輸的就是火車,不過台灣火車大家眾所皆知,不合理的規定一大堆,對於寵物更不用說,沒什麼通融的啦。

詳情可見ppt兔版精華區。

最後的不是辦法中的辦法就是偷渡。

我事先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外出袋,還是狗用的,不是兔用的,兔用的外出袋不是價格太難看就是樣式稀少,我早早認清事實,直接按外出袋關鍵搜尋,果然讓我找到能通用的寵物袋。

帆布寵物袋,既大又寬敞,不用擔心通風問題,樣式也不會一看就知道裡面裝寵物,價格也實在便宜,加上運費才480,賣家還很貼心的送了兩個小蝴蝶結飾品〈紅色的很可愛〉,趴兔也喜歡的很,在袋子裡鑽來鑽去的,一點也不怕。

七月二號當天,我扛著大包小包行李〈裡面最重的就是學姊額外送的兔飼料〉,再加上一隻坐在外出袋裡的迷你兔,很狼狽的坐上太魯閣號〈話說我事前不知道這是傾斜式列車,想說速度很快不到兩小時就到台北,這樣對兔兔壓力比較不大,沒想到......聽說會暈車,害我緊張的到處問人,會不會搖晃的很厲害,讓兔兔跟我一路暈到台北〉,若不是還有小花跟小穎,我大概是會累死在半途中。

趴兔在運送過程中難免會緊張的抖個不停,我盡量在空閒時間伸手給牠摸摸安撫牠,讓牠知道主人陪著牠,在上車坐定後牠表現的還算鎮定,我將外出袋放在我腿上都沒放下來過,也沒什麼火車隨行人員經過,不怕被趕下車,不過牠還給我偷尿尿,害我褲子黃黃的,怎麼跟傳說中的憋尿兔差那麼多,給牠草也會吃。

我媽咪來車站載我回去,算一算趴兔在領養過程起碼就坐過幾次機車了,我又載牠從外宿處搬到寢室,這次坐機車就比較不緊張,回到在台北的家,佈置好在房間裡的便盆和食物〈先放草、水不給飼料〉,牠就自己興奮的到處探險,爽歪歪的趴在地上,我也累的攤在地上。

我一號去泛舟,二號長途旅行,人比兔還忙茫茫!

唉!趴兔真是甜蜜的負擔。





創作者介紹

趴兔‧緣來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穎
  • 哈哈
    不過妳女兒可是兔子界的正妹哩
    >///<
    超可愛的啦
  • 呵呵呵~~~
    等回花蓮,你們這些同寢室的乾姐姐就可以好好的玩弄牠了~~~
    趴兔很喜歡摸頭,你們要跟我一樣變成牠的按摩大師啦!

    lovelydelta 於 2007/07/27 14:36 回覆

  • 小花
  • 阿勒~她有尿尿喔@口@"
    總之平安到家就好
    哈哈按摩是我最擅長的技能耶(寵物奴隸+1)
  • 是啊!我也是回到家看到白褲上有黃惶的尿漬才發現,難怪我在車上老是覺得腿涼涼的......
    只要是陪伴人的寵物都很喜歡被按摩,因為這是牠們受寵的証明之一啊!

    lovelydelta 於 2007/08/17 13: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