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子堂堂邁入第六天,趴兔從六月一日認養日算起也陪我三十七天有餘,這段期間,我從沒碰過兔子到成為認命的兔奴,以為兔子只吃紅蘿蔔到知道兔子的主食其實是牧草,養了一隻兔子,真的讓我學習許多知識,而且在過程中充滿樂趣。

自己找店家迷路n次,起了個大早就怕買不到牧草,讓趴兔斷糧;上網看了三個多小時的拍賣,就為了比較出最適合趴兔的外出袋;每天檢查牠的大便,生怕牠身體不舒服拉了坨稀屎,或是研究辨認牠的盲腸便、正常便,三不五時牠的葡萄便也會跑出來見見世面,讓我大驚。

每天的例行公事增加了不少,雖然長久維持這樣的規律檢查又苦又累,可是只要一看到趴兔的貴妃躺就怨念全消,看到牠洗臉洗耳朵的可愛模樣就樂上心頭,看到牠屁顛屁顛的躍上膝頭討摸摸就忍不住想將牠揉進懷裡疼愛。

啊,真是變態沒藥醫。

今明天會打電話確認剛果非犬貓醫院預約健檢時間。

希望趴兔一切健康。

話說昨天趴兔不知道怎麼玩的,在頭頂沾到了些許油漬。

害我緊張的要命,趕緊拿沾水衛生紙給牠搓搓揉揉,總算乾淨許多,真怕沒清乾淨會被牠自己洗澡時給吃進去。

也幸好是頭頂,牠最清不到的地方之ㄧ,等牠換毛就不用擔心了......

兔兔一年有三次的換毛期,好期待兔毛滿天飛的日子。〈哈!不知死活的主人,等要清時就知道苦了〉我現在知道痛苦了,趴兔根本無時無刻在換毛啊~~而且還會吃下去,很容易腸胃不適,搞得我累死了,真是太天真了!09/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