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兔的健檢報告來嘍!

剛果非犬貓動物健康檢查表 
動物名字:趴兔   動物品種:兔   檢查日期:96/07/12
項目 正常 異常描述 項目 正常 異常描述
整體精神 ˇ   呼吸肺音 ˇ  
眼睛 ˇ   體溫 ˇ 39.8
耳朵 ˇ   心跳心音 ˇ  
鼻子 ˇ   腹部觸診 ˇ  
牙齒 ˇ   生殖器 ˇ  
頭部外型 ˇ   四肢 ˇ 雙側膝蓋骨第一期異位
皮毛   螨蟲感染 其他    
體重 ˇ 1.278kg 性別 雌性動物請參考備註
糞便檢查 ˇ


備註:未結紮之雌性動物請注意生殖系統方面問題



當天晚上六點多,我弟被吩咐要幫我這老姊的忙,一起帶著趴兔去健檢。

我只能說還好有他,要不然依我這種瞻前不顧後的個性,途中一定把自己搞的很狼狽。其實我每次去醫院都很狼狽XD。

起碼男生就是力氣大,趴兔跟外出袋變成都是他在拿的〈好可憐,我都不用耗費什麼力氣〉,然後我只負責購買車票。

剛果從我家出發要先坐公車到台北車站,然後坐捷運到景美站接著往右轉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剛果今年搬家了,要去的人先記得查詳細地址。

大概耗費四十分鐘左右,這樣的時間長度其實對趴兔的負擔不小。

尤其公車在運輸過程中其實不太平穩,而捷運則正好相反,不過同樣的是這兩種運輸方式,噪音都太大了,人聲、機械聲都對兔子帶來很大的壓力,兔子的聽力非常好,但卻很膽小,所以很容易在陌生環境中造成緊迫,像我家趴兔從一出門就開始在袋裡抖啊抖,抖個不停,我在袋外摸著,都能感受到牠的心跳有多麼的急促。

而且我真的太久沒坐捷運了,哈哈,完全忘記已經換成代幣型的車票,雖然感應的方式依舊沒變,不過我還是茫茫然搞不清楚,感謝捷運型男小帥哥告知,讓我順利通過閘口,出站的時候傻楞楞的又跑去問捷運員工怎麼出站,他也呆了一下才回答,我弟雖然沒坐捷運的日子跟我一樣長卻已經很聰明的在站外糗我,哈哈,我很笨的,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我只知道不懂的事情就要問嘛。〈真是很久沒跟台北的事物接軌,都快變世外人士了〉花蓮住太久就變這樣,一整個隱居的感覺。

提早了半小時到剛果,先填完初診掛號單以及替趴兔量體重,就坐在外面椅上靜靜的等。

順便將外出袋打開讓趴兔出來透透氣,牠好奇探出袋外東看西看,很想跳到地上查探週遭環境,看牠警戒的模樣真是非常的可愛。

另外剛果是採取先行預約並沒有隨到隨診的制度,要去的人要記得注意。

有三個診療室三位醫生,這個在
剛果的網頁就有很詳細的說明了。後來換地方,我記得醫生也變多了。

在等待的期間,也看到了幾位來看診的客人,有帶鼠鼠來看病的正妹,我只看到了老鼠在小籠子裡抓抓抓的聲音,應該是有生病,因為那位超漂亮的主人看起來有點憂鬱,而且有拿藥劑;還有一對大概國中生年紀的妹妹進來等待看診,其中較瘦的妹妹養了兔子,超小的幼兔只有巴掌大,不過我聽到她說是在寵物店買的,我心就痛了一下,〈不要去寵物店買兔子啊!!請用認養代替!!〉後來一對情侶帶著他們的巨無霸家兔看診完畢等待批價取藥,哇塞!好大的兔兔啊。大概是我家趴兔再大上1/2倍,而且好溫馴,抱著都乖乖的,毛色全黑,我記得名字是黑豆,我家趴兔正好呈明顯對比,毛色幾近全白,好奇心超大,寧願跑給我追也死都不給我抱,真真氣死我了。

終於輪到趴兔叫名了!

好緊張喔!趴兔緊張我也好緊張。人生第一次真的很緊張。

不過一進去第三診療室就很自然的鎮定下來,邱醫師人超好,先取走趴兔糞便,指示兔兔要多吃草,糞便呈現不規則形狀是不好的,然後開始觸診,趴兔很皮啊!一直踹踹踹,我還要一邊幫忙壓住趴兔掙扎的身軀,一邊安撫牠很暴躁的精神狀態,好讓醫生徹底的檢查牠的身體狀況。

而且真的超不好意思,因為一直沒幫趴兔剪指甲,所以很尖,攻擊人......痛痛痛,我自己就有好幾道傷痕,醫生也要遭遇到這樣的痛楚真是超對不起的,不過醫生很專業,鎮定的繼續檢查,先量體溫然後從頭部看起,檢查耳朵、鼻子,接著是口腔部份,牙齒臼齒都ok,再來是全身皮毛的檢查,在脖子及屁股後方有一點點的螨蟲感染,那是一種吃兔子皮屑的小蟲,長的超像灰塵的啦!趴兔身上非常少,我每天給牠摸摸都沒感覺,而且也不是什麼人兔共通的疾病,只要保持環境乾燥就可以抑制螨蟲的生存,所以不用治療沒關係。

比較特別的是生殖器的檢查,因為領養時前主人並沒有確定牠是公的或是母的,雖然前三個月前有健檢過,不過兔子幼年時很難確定性別,所以這次看診時請醫師確定一下,讓我看了趴兔的生殖器〈羞...其實我每次趴在地上想偷看都看不到!哈〉果然是我所猜測的性別,不折不扣的兔小姐啦!趴兔的生殖器好漂亮,牠自己很愛乾淨都清理的十分徹底,呈現粉嫩紅色的完美模樣,生殖器旁邊兩側的臭腺也是一樣,可愛啊......〈我是個變態的主人〉

四肢如同健檢表上所顯示的,趴兔有骨骼異位的憂慮,醫師說以牠看來應該是遺傳的關係,在雙側後腿膝蓋骨有初期異位,醫師有畫圖示意,而且還讓我也摸了異位的部份,不過我很愚昧的不了解,也摸不太出來,只是對這樣的檢查結果不意外,也覺得不擔心,因為醫生說這其實是很多兔子都會有的毛病,而且並不嚴重,就盡量不要讓兔子跳高,地板最好有防滑措施,嗯嗯,我會乖乖照辦,買地毯或便於著力的墊子鋪在房間裡。

不過趴兔你不要咬地毯墊子啊──如果兔兔有愛舔地墊物的習慣,要小心換毛期間舔入過多的毛。

囧oz

總之,在皮毛、四肢,趴兔的問題都是可以自然以對的,需要事先預防但不嚴重到需要治療。

糞便檢察也沒有發現蟲蟲感染,很健康~~~

話說在檢查過程中趴兔真的是掙扎的很厲害,後來被醫生快狠準的剪掉了指甲後,翻肚檢查時還是狠狠的報復回去,後腿快踹了醫師顏面,害我硬嚇出一身冷汗,還好醫師有戴眼鏡,承受了大部分攻擊,趴兔真的很皮~~~一點都不柔弱,我看了也很心疼,牠一定覺得自己的自尊被狠狠的羞辱了,採取皮毛亂飛無差別攻擊,飛飛飛~~~

就見整間診療室都是牠的毛亂亂飛,我的臉都沾到了許多,呸呸呸,嘴巴裡還有。

辛苦了醫師,我為我家不成材的趴兔再度一鞠躬,也感謝期間回答我許多的養兔問題。

醫生真的專業啦,看兔一流!

健檢過程大概就是這樣,不過很多得到的養兔知識沒有詳細寫出來,以後再匯集成一篇文章po出,這樣主題性比較高,哈哈!這篇已經落落長了,大家眼睛累了吼......放大家休息去。已經食言了,這類文章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敷出來,汗......09/05/09

我要去跟我家趴兔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