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談談人生〈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我的人生〉必備精神糧食─漫畫。

我跟漫畫的相遇起源於國小時隔壁家的阿梅大姐姐連哄帶騙的把我帶到一家學校附近的租書店,從此便對漫畫不可自拔有如點仔膠黏到腳,產生可怕的上癮症。

小時候課業壓力不重,爸媽總是睜一隻眼避一隻眼的讓我看漫畫,反正打發時間也不錯,我也比較不會整天死纏爛打追著他們亂亂問,他們打死也沒想到一時的疏忽造成了日後的過錯,
小孩變成漫畫迷成了他們一生的創痛。

我常看漫畫,只要題材新穎,畫功別太差,血腥暴力的還要讓我看的下去,就幾乎是來者不拒。不過我特討厭運動題材的漫畫,除了櫻木花道搞笑到讓我有共鳴,足球小將憨直的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其他的不是沒看完就是連翻都不想翻。

只要空閒就看漫畫,這種癮頭比抽煙喝酒嚼檳榔還可怕,沒人會強迫你去戒,而且還會呼朋引伴大家到xx租書店集合,說真的,我在漫畫店遇到熟人的頻率比哪裡都高,久未連絡的國中同學出沒於漫畫店還可以趁機哈拉一下聊聊近況,租書店可說是聚會好地點。

我看漫畫的速度有多快?平均二十分鐘一本漫畫,當然不能故意丟給我一本文字特多的漫畫,然後再考我第幾頁第幾個框框的對話是誰跟誰在說話?二十分鐘夠我看懂劇情了解漫畫好壞想表達啥意思,若是覺得這畫者有對我胃口有潛力,還會順便記一下名字,以便追她接下來出的書,我個人的習慣是必看文案封面畫功,免得踩到地雷書再來哇哇叫哀嘆我所剩不多的零用錢,書名是其次,可是通常不會影響我要不要看這漫畫的最後決定,因為現在的書名僅供參考用,我看過的書認封面作者就是不大會記書名,除了超愛的漫畫以外,男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等等的人名也一概不記,太佔腦袋記憶空間也沒啥意義。

我還以為脫離國高中生涯會有更多空閒時間讓我悠閒坐下泡杯好茶,享受溫暖陽光,一邊感嘆人世間的美好,一邊拿著漫畫爽快閱讀,原來一切不過是場夢,每天累到xx〈太粗了,不想講〉,我只能說,作為學生就有承擔責任的無奈,能夠趁著入睡前的零碎時間看本愛來愛去的漫畫就該偷笑了,實在不該希冀太多。

接下來的時光還有一大堆的報告英文戲劇古詩札記其他的妖獸東西追在我腦門後跑,燃眉之急,沒空整理情緒,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以下僅列喜愛漫畫家清單供大家練功參考:


篠原千繪〈闇河魅影太經典〉
齋藤千穗〈花音真是人倫大悲劇〉
藤田和子〈幾乎所有漫畫都好看〉
大矢和美〈畫功合了我的胃口〉
北川美幸〈銀色舞台超好看〉
武內昌美〈不但漫畫好看在日本出的小本小說系列也很不錯!有中譯本〉
渡瀨悠宇〈夢幻系列不用再說〉
富□義博〈幽遊白書跟獵人都膾炙人口,但...不要斷頭,作者準時交稿行不行?〉
伊藤潤二〈驚悚漫畫第一把交椅〉
小野双葉〈邪惡jack有合我的胃口〉
鳥山明〈七龍珠經典〉
CLAMP〈畫功細膩,風格唯美,怎能錯過她們的作品?〉
高橋留美子〈亂馬二分之一、犬夜叉,都很好看〉
松川祐里子〈超愛她的漫畫,套套有收藏〉
游素蘭〈國產漫畫家,最近轉為畫奇幻小說封面,功力依舊不減〉
武內直子〈美少女戰士啟迪了我〉
河內由加利〈現實少女漫畫家〉
柳原望〈童話系列看了讓我大呼過癮〉
曽祢まさこ〈畫靈異故事異國風味濃厚〉
三原千惠利〈後期詭異漫畫愈畫愈好看,中國道士的故事我特喜歡〉
張靜美〈沒看她的代戰天使太可惜〉
元秀蓮〈浪漫滿屋轟動亞洲〉
木笛〈貝比日記太可愛,喜純戀的人必看〉
松本洋子〈靈異畫風弔詭〉
仲村佳樹〈華麗的挑戰,大家必看,不看會後悔!〉
波津彬子〈雨柳堂夢語根本就是我的必殺漫畫,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和月伸宏〈神劍闖江湖若是能不那麼拖泥帶水就更好看了〉
神尾葉子〈流星花園結局到底是怎樣?沒力氣去看了!〉
花田朔生〈她的漫畫有男女之戀也有男男之戀,還不錯〉
矢澤愛〈天國之吻結局太白爛,每次看NANA都想砸書,可是為什麼那麼好看....〉
山原義人〈龍狼傳到底出完了沒?等出完再繼續看下去〉
仙貝〈木乃伊之歌真是驚悚的讓人印象深刻〉
椎名愛弓〈純情愛戀感動肺俯啊...〉
李崇萍〈搖滾狂潮好想再重看一遍,太經典〉
呂相儒〈斷頭的嫁情曲.....我要看周瑜啦!〉
津田雅美〈男女ㄑ一ㄠㄑ一ㄠ板後面就看不懂了,前面倒真的是很好看〉
小□健〈棋靈王,死亡筆記本真是殺到我的心〉
天野こずえ〈水星領航員走環保風格,可愛到不行〉
川口魔瞳香〈驚異死亡線靈異情侶檔〉
尾田榮一郎〈海賊王奇異大冒險超爆笑〉
米原秀幸〈海霸王太好看,真可惜沒弄成動畫〉
上條明峰〈鬼眼狂刀kyo就算老套還是好看〉
綾峰欄人〈閃靈二人組也是無止境的變強但還是一直看下去〉
田口雅之〈生存遊戲殘酷到你不得不看〉
還有很多很多寫不完,族繁不及備載,如果我寫報告有看漫畫的一半積極動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