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趴兔超聰明,完全知道我的怒點在哪裡

所以相處了兩年多,徹底惹怒我的行為寥寥可數

不過一年總還是會有那麼一兩次


趴兔最常被我痛罵的時候

大概就是她跳高到很危險的地方

像是我的床頭櫃,她覬覦已久

上面雖然擺滿了小檯燈、電扇和奇妙的瑣碎物品

但是只要有空隙,趴兔就能想盡辦法跳上去


前些日子我剛好將電風扇移了下來到床上

趴兔就一直虎視眈眈

想要從床板登陸到床頭二格櫃上去俯視天下

當然被我多次大力阻止了

萬一跌下來,那可不是好玩的

由於還有一層蚊帳,若隱若現的阻擋著她

所以她的跳高事業多次失敗

或是被我哼哼哈嘻給嚇走

但是前幾天終於被趴兔給逮到機會

跳了上去

 

我轉頭一看,就瞧見趴兔那副志得意滿的神氣模樣

還真不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既然她已經跳上去了,就不能大聲嚇阻

免得她一驚慌,更容易失足

我慢慢的往她靠近,我可以看到趴兔的眼神露出不妙的訊息

她也知道我要來懲罰她了

所以剩三步遠的距離,她就跳回床上了

然後使用無辜的眼波攻擊我

那時我的怒氣已快攻頂,覺得她很皮

老是愛亂跳,雖然那是兔子的本能

但趴兔的腳又不是非常健康,要跳也得去跳在軟綿綿的棉被上

這樣我才能安心

反正當下千思百緒,很難整理出個線頭了

但一定要對趴兔表達出我內心的不滿

所以用她們兔族最容易知道的方法

就是大力跺腳



我故意大力踩地板,雖然腳掌很痛,卻管不了那麼多

然後再用手大力拍擊地板,發出砰砰砰的聲音

趴兔瞬間睜大眼睛,專心注意我的動向

我確定她有接受到危險的信號

然後就開始碎碎念了

音調要很高,每句語尾都上揚,而且聲聲疑問

像是這樣:

趴兔你知不知道你這樣不對?為什麼要跳高高?

喔喔~~一問完,趴兔就邁開短腿跑了

通常兔子會在感到危機時,跑到她覺得最安全的地方

例如趴兔就會跑到床底下



但像這次氣到不行的話

我會蹲低身體,盯著她眼睛繼續碎碎念攻擊

趴兔知道危機還沒有解除

就又趁機繞過我跑啊跑,跑到她的籠子裡便盆上

很緊張的盯著我瞧

因為我除了必要時候,否則不會在便盆上兇她或抓她

到了此時,我的怒氣也消的差不多了

聲音也慢慢小聲,但還是會唸個兩三句

然後伸出手摸摸趴兔的頭

嗯~~~趴兔也接受到我的停戰宣告了

情緒瞬間安定的趴兔通常就會吃個幾根草梗

然後我會消滅掉她任何可以跳高的機會

(將電風扇又搬回去了,把床櫃塞滿到她根本跳不上去的程度)




這就是兩年來我跟趴兔偶爾會有的小小插曲(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