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冬是兔寶們最肥美的時候,尤其台灣夏天實在太酷熱,趴兔和緣來這兩隻毛毛兔,每次都會被我強迫把毛剃光,來個涼爽渡夏,當然有經驗的人就知道,不專業剃毛通常技術很難跟美容院的相比,跟狗啃的一樣,常常那邊一搓長、這邊一搓短,若是花色雜的兔寶身上更像長斑,發天花似的,愈看愈好笑。

不過其實兔子身軀各區域長毛的速度,相當不一致,所以就算是剃得再整齊,長起來還是跟狗啃的不會差太多啦XD(←找藉口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第一張照片都躺著,可能看不太清楚,第二張的參差不齊就很一覽無遺了。

尤其是趴兔你看她的屁股 ,哇哈哈我每天的笑料來源之一,趴兔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怎麼每次我摸她,摸著摸著就自行嘴咧的開開,奇怪耶?

緣來雖然是雜色兔,但今年他毛長得爆快,感覺剃完才沒多久就很快進入冬天,然後他的毛咻咻咻就平了!

雖然大腿那還是缺一塊凸凸,可是那地方好遮掩,走動時根本看不清楚,再加上緣來保護色GJ~~

 

 


地毯上都是他們兩隻的毛,這還算少量(哭哭),現在天氣不夠冷,還不到他們換更豐密細毛的時候,依照我往年的經驗,大換毛時,隨便一摸都是滿手毛啊滿手毛,像在演恐怖片還是生髮廣告之類的,兔寶每個舉手投足間,都能讓兔奴感受到大量的毛髮感~~(.....房間也超難清的,淚目)

 

 

 

然後啊,今年他們都窩在洗衣籃裡,相依相偎的好開心,都不來理我耶,我下班回家也不來迎接我,老是瞇瞇眼躲在洗衣籃裡,玩一種叫兔子麻吉的遊戲,(加入我這個人類嘛,我也好想跟你們一起玩~扭~)讓我心裡很深很深處其實有一點不爽(只有一咪咪喔),所以我都會故意趴在他們面前,堵住洗衣籃出口,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一開始他們好緊張!哇哈哈,想說我這個人類又想做什麼壞事了!靠這麼近!然後緣來通常會先挺鼻,嗅嗅我,然後擠著我頭旁邊快快跑出去,趴兔則是眼睛睜很大,一直看,但不敢動。

可是各位!常用的梗就叫老梗,意思就是......久了,他們就不理你啦。

你看趴兔和緣來在我面前躺得亂七八糟的,趴兔後來更是旁若無人(我不是人嗎?)的洗起澡來......

 

 

 

當兔子在人的面前,雙腿打直,趴躺成長條型,除了累到不行,另一種的意義就是那人類無威脅性,他覺得不需要注意,所以緣來常在我面前,咚的一聲就翻倒,然後看看我,變成下面這副模樣↓

 

 

來呀!快來摸我~~

緣來的內心想必此時正在如此吶喊吧,而且是以上對下的姿態這樣想著。

 

 

另外,這幾年我家這兩隻冬天和夏天窩的巢都一樣,就是很好用的大洗衣籃,躺的姿勢也都差不多,就只有夏天墊的是磁磚,冬天就會改成厚布,不過最近我有買了淘寶的羔羊窩,我好期待看見趴兔和緣來趴在新窩的模樣~~那時再來分享。

 

 

 

創作者介紹

趴兔‧緣來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eng
  • 你家寶貝超可愛的^^
    我家絨哥最近換毛也是換得相當誇張,昨晚幫牠梳一下毛,卻被牠噴了一身尿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