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感謝片子的來源,小孟跟blue!!

昨天看第一集,因為事先都不知道這部片的性質,本來還小生怕怕,以為會踩到地雷片,沒想到一路看下去毫無冷場,劇情讓我尖叫連連。〈因為劇情裡的角色開始叫我也跟著一起叫〉

是的,這是一部恐怖驚悚血腥片。

第一集是六年前的片子了,第二集三年前上映,而今年初上映第三集。



第一集梗要:
男主角的高中畢業旅行是全班師生準備搭乘飛機到法國巴黎,沒想到在機上,男主角預感會飛機失事,而驚慌失措的大吵大鬧被趕下機,使得部份人也無法搭上這班飛機,沒想到在眾人吵鬧之際,飛機真的爆炸失事了......機上乘客無人生還......

一切都與男主角的預感相符合,因為事先的警覺他們逃過一劫,但是死神不放過他們,沒上飛機的生還者一個接一個離奇死亡,因為他們都在死神的名單上......

唯一破除死神佈局的方法就是靠事先的預感與徵兆來避免可能的危險,可是他們真的做得到嗎?



第二集梗要:
女主角計畫與朋友一起汽車自助旅行,沒想到預感在公路上會發生一場連環大車禍,所有人都無法倖免於難,於是在回過神來之後阻止了多輛汽車往前行,雖然朋友依舊罹難,但連她在內的幾位應死之人都存活了下來,但是在死神的名單上,他們的名字依舊尚未劃除......

女主角為了讓大家活下去,於是前往史東療養院探訪在空難中的倖存者尋求幫助,但是接連的死亡事件不斷發生,他們真的能成功的挑戰死神嗎?

----------------下面含劇情細節了,可以不要看-----------------------------

今天看第二集,我還沒看第三集,但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系列很震撼。

我不太常看恐怖片,接觸雖不多,但也不會特別怕這類型的片,只是被動的一個觀影者罷了,我最喜歡的是驚聲尖叫,因為真的讓我害怕現實生活也會發生這種殺人事件,可是後來就免疫了,看恐怖電影時都能用客觀的角度來看拍攝手法及故事情節,而得到純粹的娛樂。〈當然啦,也有可能是這類型片我看的太少〉

第三集沒看,所以都跳過不討論。

導演的手法很明顯,第一集在於誰先死,第二集則是怎麼死

絕命終結者中死法眾多且像是在日常生活就可能發生的,雖經過誇張特效處理過血腥的場面,還有一些離奇的情節,但看來自然,而且情緒被影片帶領著像坐雲霄飛車〈第三集的題材就是雲霄飛車〉忽上忽下,膽戰心驚。

不過我很慶幸我不會怕,連睡覺前一咪咪的恐懼都沒有,這是什麼心理,我要介紹一部我完全不害怕的殺人恐怖片給大家看,真是沒有說服力呀......

看看網路的討論,大家都會說說印象最深刻的死法,那我也來想一下,我覺得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在第一集第一個被死神招生─男主角的好朋友,他在廁所刮鬍子,東摸西摸的,結果洗手台的水管漏出一攤滑溜奇怪的液體〈自然是死神的安排〉,讓他腳板打滑跌在浴缸裡身形無法站直,恰好脖子又纏繞住浴簾〈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繩子,就這樣眼睛充血掙扎不休無法呼吸痛苦的死去。

因為是第一個,所以在看電影當時比較無法預測死法,驚奇性最高,後來的死法,伏筆就埋的十分明顯,都能猜到個大概。

在兩集中,有兩個是斷頭而死的,都相當的血腥,一個是被鐵片削斷,一個是被電梯夾斷,對喜愛這種類型的影迷來說真是相當的刺激。

很棒的是整部影片都沒有出現死神的形象,頂多是風吹落葉有黑霧讓觀眾知道死神的佈局又來了,氣氛營造的非常棒,這也是這部小成本電影能如此成功的製造出驚人票房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看過第三集了,我還滿想看的,卻又很怕狗尾續貂,破壞我對這系列影片的觀感,但......做事要徹底,我還是找個時間來看看第三集好了。〈笑〉

應該不會有第四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