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養了趴兔後,才知道兔友們的辛苦,這種可愛動物的吃喝拉撒睡無一不是學問。

而且我在養了趴兔一個月之後就面臨最難處理──行的問題。

因為我在花蓮唸書,在花蓮領養趴兔,當時正值期末考週前,我ㄧ邊忙著補充兔子的養護知識,一邊忙著讀書,真的是將自己搞的慘不忍睹,要知道花蓮的專門店少,要找到ㄧ家好名聲的動物醫院跟寵物店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選擇了先去貝諾寵物店購買相關兔子產品,至於醫院仍決定回到台北才來處理。〈應該會去剛果為趴兔健檢〉

但首先要先將趴兔安全的帶回台北來。

這時我就不得不大聲幹樵臺灣交通上對寵物們的不人道。

花蓮沒有巴士客運,唯一賴以運輸的就是火車,不過台灣火車大家眾所皆知,不合理的規定一大堆,對於寵物更不用說,沒什麼通融的啦。

詳情可見ppt兔版精華區。

最後的不是辦法中的辦法就是偷渡。

我事先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外出袋,還是狗用的,不是兔用的,兔用的外出袋不是價格太難看就是樣式稀少,我早早認清事實,直接按外出袋關鍵搜尋,果然讓我找到能通用的寵物袋。

帆布寵物袋,既大又寬敞,不用擔心通風問題,樣式也不會一看就知道裡面裝寵物,價格也實在便宜,加上運費才480,賣家還很貼心的送了兩個小蝴蝶結飾品〈紅色的很可愛〉,趴兔也喜歡的很,在袋子裡鑽來鑽去的,一點也不怕。

七月二號當天,我扛著大包小包行李〈裡面最重的就是學姊額外送的兔飼料〉,再加上一隻坐在外出袋裡的迷你兔,很狼狽的坐上太魯閣號〈話說我事前不知道這是傾斜式列車,想說速度很快不到兩小時就到台北,這樣對兔兔壓力比較不大,沒想到......聽說會暈車,害我緊張的到處問人,會不會搖晃的很厲害,讓兔兔跟我一路暈到台北〉,若不是還有小花跟小穎,我大概是會累死在半途中。

趴兔在運送過程中難免會緊張的抖個不停,我盡量在空閒時間伸手給牠摸摸安撫牠,讓牠知道主人陪著牠,在上車坐定後牠表現的還算鎮定,我將外出袋放在我腿上都沒放下來過,也沒什麼火車隨行人員經過,不怕被趕下車,不過牠還給我偷尿尿,害我褲子黃黃的,怎麼跟傳說中的憋尿兔差那麼多,給牠草也會吃。

我媽咪來車站載我回去,算一算趴兔在領養過程起碼就坐過幾次機車了,我又載牠從外宿處搬到寢室,這次坐機車就比較不緊張,回到在台北的家,佈置好在房間裡的便盆和食物〈先放草、水不給飼料〉,牠就自己興奮的到處探險,爽歪歪的趴在地上,我也累的攤在地上。

我一號去泛舟,二號長途旅行,人比兔還忙茫茫!

唉!趴兔真是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