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個性使然的關係,連續劇節目(不管美、日、台劇)我都很少每集必看,幾乎是只要無趣就棄劇,或跳過中間好幾集(季),舉凡很愛的The Mentalist、Dexter、NCIS、GreysAnatomy、House M.D.、Desperate Housewives、Prison Break、LOST……等等都是如此,總會不小心?就漏掉幾集沒追,從後面再撿回來看。

但是,只有The Closer是少數例外,從第一季到如今第七季尾聲將回歸,我集集必追,毫無勢疲之感。(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當然演員很重要,尤其是罪案劇,大家也明白,常常看劇到一種程度,犯人什麼的幾乎是一個鏡頭就呼之慾出(還用猜,那個特寫的就是你!)所以Brenda Leigh Johnson(KyraSedgwick)這個女主角扛重任當之無愧,更何況The Closer並不是一部典型追兇手的罪案劇,常常序幕就揭示了兇手及犯案過程,有時還已經抓到了,重點是在於如何讓兇手認罪的過程與手段。

為了突出Brenda辦案的角色個性,我們看到這個新來的Deputy Chief,在影集一開頭就遭遇收服底下警員們的挑戰(老鳥Provenza:唉呦女警能待多久ㄎㄎ  菜鳥Gabriel:她比我新!囧)還有想搶飯碗的惱人蒼蠅(Taylor)以及在剪不斷理還亂的光頭舊情人(Pope)和新好男人正派FBI( Fritz Howard)的三角關係中掙扎。

幸好Brenda不是省油的燈,雖然不會開車又迷路,口音特別還常常穿著……很俗Orz的套裝,不過愛甜食又是貓奴的人是不會被打敗的!她不疾不徐的在辦案過程中證明了實力,讓手下刮目相看,成功趕走蒼蠅,走進甜蜜蜜的婚姻(真的很少看到影集有這麼從一而終的幸福婚姻,不走狗血路線的)真是忍不住要給她鼓鼓掌。

一部影集要成功,紅花絕對少不了綠葉,Gabriel、Provenza、Flynn、Tao、Sanchez、(Buzz角色太有趣?,後來也算常駐)專長各異,其中特別突出的當屬Provenza、Flynn,這兩對活寶辦案愛鬥嘴,又總惹麻煩,倚老賣老撈閒活,可是辦公室裡有了他們就不無聊,你看Provenza多有模仿天分啊!


 

 

 

 

 

但後期我私心最欣賞的探員是Julio Sanchez,專長是處理角頭黑道,另外他在模擬案發現場的時候,有一種特殊魅力XD還有很娃娃臉的法醫講話也超犀利,雖然出現的次數不多,但角色塑造的很成功,令人唸唸不忘。

如果你很期待緝兇就不推薦這部影集,但若是想歡樂一夏,又不想找YA劇來填補內心空虛的話,這部就很值得從頭看起,尤其它的劇情雖不算高潮迭起,但每季都有一個大重點,再加上認真描寫女主角在新地方展開新生活的支線(家庭工作戀情……),所以很容易和角色產生共鳴,總之,真心推薦啦!

P.S.話說第七季後半回歸就要結束,我好傷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Closer
    全站熱搜

    lovelydel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